升學解碼

英國東南部根德郡Kent 著名寄宿學校 St. Edmund’s School Canterbury 人才輩出 學術音樂體育成績優異

一條龍寄宿學校一直都是家長首選,一來教學配套較為完善,二來學校有充足支援,幫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。這次介紹的學校,是一所位於英國東南部根德郡 Kent—Canterbury市內的男女寄宿學校,學校提供最全面的學習機會,讓學生發展他們的特長,並向他們提供高水準的學習及生活支援。

 

英國男女寄宿學校St. Edmund’s School Canterbury成立於1751年,歷史悠久,位於英國東南部根德郡 Kent的Canterbury市內,學術氣氛濃厚,與University of Kent為鄰。地理環境優越,距離倫敦格域機場約1小時12分鐘車程/希斯路機場約1小時30分鐘車程。 學校學生包括日校和寄宿學生,提供幼兒至Sixth Form (3歲-18歲)的課程。St Edmund's School 現有約有 550 位學生,寄宿學生佔 25%。

 

學校主要信仰基督教,也會安排學生進行禮拜。學校擁有非常廣闊的鄉郊景色,寬闊的校園學校具備一流的設施,包括多種運動設施、劇院、音樂學院,和科學部等。學校成績優異,音樂和體育成績都十分突出,更提供多種課外活動,包括CCF,英國青年科學家協會,青年企業家和當地的社團服務。

 

St. Edmund’s School Canterbury教學宗旨及教牧輔導


學校以小班教學為主,旨在鼓勵學生建立目標,為目標奮鬥,並且在畢業離開學校時為作好面對未來社會的準備。學校秉承基督教原則,塑造出一個充滿關懷但亦有紀律的校園社區,為學生提供廣泛的教育,確保這裡的每個學生都既快樂又成功。另外,學校也強調培養學生的同情心以及體面的人際關係。

St. Edmund’s School Canterbury提供一流的Pastoral Care (教牧輔導),教牧團隊包括副教牧主任,牧師,寄宿部主管,舍監,副舍監,教師,常住寄宿人員,健康主任,護士長,醫療中心工作人員和顧問。 團隊成員與學生和家長緊密合作,提供適合建議。

 

校方十分鼓勵學生平衡學業及個人發展,特設各種獎學金,促使學生勤奮向學之餘,並積極參加課外活動。學校特別著重音樂培訓,很多學生都是國家級管弦樂團或合唱團的成員。每星期學校都提供超過 500 小時,由經驗豐富的老師授課的樂器課程。每年學校亦會舉辦超過 60 個演唱或演奏會。

 

寄宿及設施

St Edmund's School 設施十分先進和齊全,新建成的藝術表演中心、體育大樓及科學大樓,能為學生提供世界級教學空間。住宿方面,學校只接受八歲以上的寄宿生,宿舍會按照學生的年齡和性別分配。所有房間均設有高速的互聯網,部分學生有獨立並帶學習功能的臥室,其他學生共用臥室,部分宿舍有整套設備。學校將根據學生的年齡及性別對其住宿進行分類管理,學校有舍監、導師及駐校護士,分別監管各學員的行為及學習。

 

學術成績

St Edmund's School 為學生提供GCSE課程及高考課程(A-levels),此外還設有英語強化班,幫助海外學生打好英文基礎,盡快適應全英語教育和融入英國學校的寄宿生活。師生比例為1:8,老師能悉心跟進每位學生的功課及學業進度。St. Edmund's School Canterbury 的學術成績良好,2022 的高考中考獲 A*-B 成績佔 66%,成績不俗, GCSE會考考獲 A*/A 佔 38%。該校尤爲重視學生的音樂才藝發展,不但提供各項樂器課程供同學選擇,更定時舉辦音樂會讓同學從中取得實戰經驗。

 

GCE A Level成績

(A*-A)

(A*-B)

(A*-E)   

EPQ (A*-A)

2022

60%

66%

99%   

41%

 

GCSE成績

(A*-A)

(A*-B)

(A*-C)

2022

38%

79%

92%

 

音樂及藝術

St. Edmund’s School Canterbury在藝術領域享有很高的聲譽,自2017年以來一直以舉辦年度 St. Edmund’s Festival of Arts藝術節為榮。 藝術節目的是發揮年輕人的傑出才華,當中邀請了世界一流的藝術家參加。

音樂教育:超過75%的學生學習一門樂器,學生可參加樂器等級考試。學校更提供超過16個音樂社團供學生選擇參加,包括:合唱團,演奏社團,爵士樂等。

 

戲劇和舞蹈教育:學校每年會推出大量的古典和現代戲劇,還有其他戲劇項目,包括表演課程(設有LAMDA考試)、工作坊Q、戲劇課和舞蹈課。GCSE學生可學習戲劇,A-Level學生可學習戲劇學習,大部分學生參與學校及宿舍的戲劇表演。

藝術與設計教育:學校開設陶瓷,服飾,攝影和美術課程。

 

2022/23寄宿學費 (每年)    Y7 – Y8   £30,66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9 - Y13   £40,272

2022/23日校學費 (每年)    Y7 – Y8   £17,50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9 - Y13   £22,980

 

 

 

想幫子女申請英國優質學校,但不知道從何入手?EDUplus.hk聯同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將於2月25日舉辦「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」,屆時有多家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日校參展。

**學校更接受2023年9月入學申請,家長及學生可帶同最近兩年成績表及身分證明文件即場申請及面試!**

助大家為入讀名牌大學鋪路,以及為2023及2024年作入學準備!

 

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

日期: 2023年2月25日 ( 星期六 )

時間:上午10時 – 下午4:30時

地點:旺角康得思酒店8樓(旺角站C3出口)

免費入場,請即登記 https://www.eduplus.hk/uef4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